全球各地的革命者解释他们为何来到世界共产主义学校

全球资本主义危机正在推动一个又一个国家的工人和年轻人走向共产主义!因此,我们收到了许多消息和请求参加我们新的革命共产国际成立大会。下文将会分享的一些鼓舞人心的例子正表明:新一代共产主义者对资本主义制度的恐怖和不公正怒火中烧,他们本能地意识到,要推翻资本主义制度,我们必须组织起来!(本文原文发表于2024年3月28日。译者:James Jamerson)

年轻人眼看着自己的未来前景毁于一旦。在英国,这种情况尤为严重,经济在衰退中进退失据,政治体制动荡不安,丑闻不断,学校和医院等基础设施摇摇欲坠。也难怪我们会收到以下来自英国的信息:

“我是一名17岁的学生,正在读12年级的高考课程。我厌倦了日复一日地看到国家在资本主义制度下摇摇欲坠的新闻。我相信共产主义是解决我们许多问题的答案,并希望能够产生影响,加入到反对资本主义的斗争中来。”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全球范围内也出现了罢工和抗议浪潮,工人和年轻人挺身而出,捍卫他们在通货膨胀加剧和生活水平下降的情况下所拥有的微薄收入。

在法国,我们看到了多年来反对马克龙富人政府的巨大斗争:从2018-19年的“红色青年”运动,到大规模罢工,再到令人痛恨的提高退休年龄的斗争。这些运动都被左翼改良主义领导人和工会官僚带入了死胡同。最先进的斗士们逐渐明白,需要战斗着的领导者和革命思想。正如一位法国来信所说:

“进步左派(正如预期的那样)失败了。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起来,把斗争重新带回属于它的地方:在街头、在媒体、在公司、在工厂、在劳动力反对资本主义剥削(及其带来的一切)的任何地方。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原则来指导这场运动。”

即使是在前几次危机中还能保持表面稳定的国家,也能感受到动荡。瑞士长期以来一直是资产阶级和平与繁荣的灯塔,现在却感受到了资本主义世界危机的影响,导致瑞士统治阶级对工人阶级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

@schoolofcommunism On this day in 1871, workers in Paris set up the Paris Commune, the first workers state in history. What the workers needed then, and still do today is revolutionary leadership! Communists in France - and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are attending the World School of Communism this summer. You should too! Sign up through link in bio. #paris #fyp #communism ♬ Boom bap, lo-fi, jazzy L(1328991) - DaikixCousin

不满情绪正在积聚,促使最先进的青年和工人得出革命性的结论。来自瑞士的一条消息说:

“我们需要将所有阶级斗士团结在一个革命纲领的背后——一个能够使腐朽的制度垮台,并为一个没有异化和苦难的世界奠定基础的组织。我们别无他求,别无他争,别无他生”。

我们的瑞士同志发展如此迅速绝非偶然!

这种激进意识正在全世界发展。近年来,我们目睹了席卷拉丁美洲的阶级斗争起义浪潮;随后是新冠大流行所带来的尤为残酷的影响;接着是群众斗争的复兴,以及新一届改良主义领导人的当选。所有这些都在经受着各种事件的考验,有些已经被反动政变推翻,如秘鲁的佩德罗·卡斯蒂略。

在哥伦比亚这个有着被亲帝国主义的寡头政治的镇压和暴力浸染的历史的国家,左翼总统古斯塔沃·佩特罗一直在努力安抚群众和资本家。尽管许多人仍然支持争取改良并反对亲帝国主义的右派,但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无产阶级的利益与寡头的利益不可能调和,而寡头们已经在密谋夺回权力。来自哥伦比亚的消息表明了革命青年的情绪:

“我是一名来自拉丁美洲的年轻人,对资产阶级和资本主义制度的权力和暴力感到担忧。我希望参与创造一种新的社会模式,让工人摆脱资本主义的贪婪。”

@schoolofcommunism The upcoming British general election is met with no enthusiasm by the people. We’re living through the deepest crisis of British capitalism which parliament can’t solve. There is no solution under capitalism! Communists in Britain - and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are attending the World School of Communism this summer. You should too! Sign up through the link in bio. #fyp #communism #london ♬ Blurry Night (Long Version)_Vinyl, Cassette Tape, Retro, Jukebox, Vintage, Antique, Nostalgia, Relaxed, Laid-Back, Basement, DIY(1420058) - Ney

在中东,新生代在经历了2011年爆发的革命失败后已开始恢复,并被帝国主义支持的以色列政权在加沙对巴勒斯坦人的残暴屠杀所激怒。青年们正在觉醒,渴望完成2011年革命的任务。他们正在寻求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正如一位来自埃及的来信者所强调的那样:

“唯一的出路是社会主义,而一个人不可能在不接受适当的教育的情况下就成为社会主义者。这就是我想进一步了解共产主义思想的原因。”

恒大的倒闭是中国资本主义危机加剧的一个征兆,随后还出现了其他信号,如银行业动荡、欠薪成灾、土地掠夺等。这些都是全面衰退的最初征兆,国家必须对工人和穷人进行残酷打压。中国群众的爆发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人民有着鼓舞人心的革命传统,有一部分工人和青年正在寻求真正的共产主义,而不是中国共产党提供的锤子镰刀装饰的资本主义,以下来自中国的消息可以证明这一点:

“资本家正在把世界推向无底深渊。但无产阶级可以改变这一切,马克思主义可以改变这一切。虽然我知道我自己的力量可能改变不了什么,但作为马克思主义者和无产阶级,我知道如果我什么都不做,那么就什么都改变不了。”

即使在国家极端镇压共产党人的情况下,马克思主义思想仍在传播。尽管存在阻碍他们公开组织起来的障碍,革命者仍在努力进行自我教育。在泰国,保皇党军政府顽固地把持着权力,并以监禁甚至死亡威胁任何持不同政见者。一位来自泰国的同志写道:

“我们需要集体学习来进行集体斗争。”

World School banner

同样,在印尼,共产主义活动和共产主义标志都是非法的,但也有工人和青年在寻找我们的旗帜。印度尼西亚的一名共产党员写道:

“在印尼这样一个反共法律严苛的国家,我想帮助提高阶级意识,因为自苏哈托时代(残暴的军事独裁统治)以来,工人阶级就被集体灌输反对共产主义的思想,导致工人阶级受到巨大误导。我希望与其他共产主义者建立联系,积极支持革命共产国际。”

重要的是,这部分日益壮大的革命者正在寻找真正的共产主义思想。他们拒绝接受斯大林主义对马克思主义和布尔什维主义的拙劣模仿并寻找一面明晰的旗帜。我们从意大利收到的一条信息说到:

“在意大利,共产主义者这一名词仍与斯大林主义者联系在一起。即使在称自己为‘共产主义者’之前,我一直称自己为‘革命者’。一个新的革命共产国际可能是点燃我国和其他国家人民革命热情的火花。”

在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信息中,蕴含着我们新的革命共产国际的意义和必要性。革命工人和青年正渴望着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并了解国际组织的必要性。我们的目标是将这些共产主义者团结在我们的旗帜下,一面真正的马克思主义和布尔什维主义的旗帜。如果你也有同感,就应该阅读我们的宣言报名参加世界共产主义学校,并加入我们的国际组织。时不我待。

捍卫马克思主义”网站(marxist.com)是国际马克思主义趋势组织的全球网站。我们是一个为世界各地社会主义革命奋斗的革命马克思主义组织。如果您认同我们的理念并有兴趣加入我们,可以填写“联系我们”的表格,致信webmaster@marxist.com,或私信“火花-台湾革命社会主义”facebook账号,谢谢!

Join us

If you want more information about joining the IMT, fill in this form. We will get back to you as soon as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