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社会主义呼吁》走了,《共产党人》来了!

本周(2024年1月17日),国际马克思主义趋势英国支部的报纸《社会主义呼吁》将发行最后一期,这也是该报纸的终结版。经过三十年和400期的发行,我们的主要出版物将让位给一份大胆且令人兴奋的新报纸:《共产党人》。加入我们,帮助建立革命者的新闻出版物!(译者:F)

[最初发布于socialist.net]

经过30多年的出版,我们很高兴宣布本周发行的第400期将是《社会主义呼吁》的最终版。取而代之的,我们将推出一份全新的革命性报纸:《共产党人》。

这是一个大胆且必要的变革。作为马克思主义者,我们不能落后。我们需要跟上全球迅速变化的形势——特别是跟上对共产主义思想、尤其是在青年中日益增长的对共产主义的支持度。

逆流而上

《社会主义呼吁》于1992年4月在一个相当困难的时期成立,有人说我们发行不了几期。这些怀疑者不仅被证明是错的,他们自己也陷入了急剧的衰退。

几十年来,我们缓慢而痛苦地成长,我们在逆流中前进的道路上遇到了许多挫折。

就在我们的报纸发布前不久,苏联崩溃了,这伴随着对资本主义和“自由市场”的狂欢和赞扬。同年,保守党再次赢得大选——这是他们连续第四次获胜。

我们始终缺乏物质资源。但我们有强大的思想:马克思主义。我们决心抵御最恶毒的敌人。

世界天翻地覆

社会中的愤怒和苦涩感呈指数级增长,尤其是对资本主义体系和当权者的愤怒。//图片来源:社会主义呼吁

过去30多年在英国可谓是一场过山车般的经历:布莱尔主义的兴起;2003年针对伊拉克战争的大规模运动;2008-09年资本主义的巨大崩溃;苏格兰独立支持的增加,以及工党在北方各地的崩溃;连续的保守党政府实施的残酷紧缩政策;科尔宾主义的出现;脱欧公投;COVID大流行病;以及一连串命运多舛的保守党领导人,从鲍里斯·约翰逊到利兹·特拉斯,再到里希·苏纳克。

世界即将被颠覆。英国已从欧洲最稳定的国家变成可能是最不稳定的国家,这反映在英国资本主义危机的加深上——理性已变成了“非理性”。

所有这一切都在激发阶级意识的觉醒。社会中的愤怒和苦涩感呈指数级增长,尤其是对资本主义体系和当权者的愤怒。在许多人们的有生之年,支持共产主义的声音首次被广泛传播。

英国的客观条件正在引发革命性的动荡和混乱。尤其是在青年中,此前从未出现过的情况开始发生,许多人对共产主义持开放态度。2023年初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约450万英国年轻人认为“共产主义是理想的经济体系”。

我们的任务是赢得这些人的支持,并动员他们。

改良主义与革命

国际马克思主义趋势(IMT)在过去十年中稳步建立了其力量,但在最近一段时期,基于我们的“你是共产党人吗?”(AYAC)活动,我们在英国和其他地方经历了爆炸性增长。

这一成功的原因很明显:我们强调理论,并结合着向青年大胆转变的革命性态度。

许多组织都很容易陷入保守、常规化的工作,但那将是不负责任的。英国和国际上的客观形势正在迅速变化。这要求我们大胆重新定位,转向那些现在正在得出革命性结论的群体。

已经有相当数量的人超越了左翼改良主义的观点,特别是在科尔宾主义之后。相反,他们寻求的是根本性变革——即革命。

“社会主义”已变得越来越平淡无奇和缺乏吸引力。对许多人来说,这个词与背叛相关联,与改革资本主义而非推翻它的虚假希望相关联。

我们需要从中得出所有必要的结论。越来越明显,需要一个更加大胆和清晰的形象,以利用社会中激进化的情绪。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放弃了《社会主义呼吁》这个名称,并采用了一个更加适当、为这动荡时期带来新气象的旗帜。

但我们不仅仅是一份报纸。在英国和国际上,数百万潜在的共产主义者代表了社会中一股潜在的群众力量,前提是他们能够被组织起来。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共产党人》的启动与一个新政党的创立联系起来:革命共产党

共产主义传统

我们的号角是为一个能够真正转变社会的共产主义纲领而战。//图片来源:公共领域

事实上,我们正落后于历史,我们需要赶上。现在是时候展现大胆和活力了。

我们的号角是为一个能够真正转变社会的共产主义纲领而战。我们不仅挑战资本家的观点,还有改良主义者的观点——无论是右翼还是左翼——以及那些阻碍运动前进的伪“马克思主义者”。

我们立足于英国真正的革命传统。我们代表阶级斗争,代表根植于剥削和压迫的资本主义体系的革命性推翻。我们继承了列宁、托洛茨基和布尔什维克的遗产;那些建立了共产国际但被斯大林主义背叛的人

我们对那些在运动边缘滋生的怀疑者、宗派主义者和悲观主义者置之不理。我们反对身份政治的推销者,他们的唯一作用是在每个社会变革的节点上播种分裂和混乱。

加入共产党人!

只有我们的组织——IMT的马克思主义者——理解了社会发生的根本变化,并且正在采取必要的步骤来培养和引导工人和青年中意识的激进化。

我们正处于历史的转折点。在不远的将来,社会主义革命将在一个又一个国家被提出。

基于即将到来的重大事件,我们将创建能够引领工人阶级走向权力的工具。

如果你是一名共产主义者,准备致力于推翻资本主义,我们邀请你加入我们,共同建设革命共产党。永远没有比这更伟大或更有价值的任务了。


《社会主义呼吁》的回忆

我在1975年,作为一名17岁的工党青年社会主义者成为了马克思主义者。

当领导的马克思主义组织“战斗趋势”向于1992年分裂时,我与泰德·格兰特、艾伦·伍兹和罗布·苏沃尔一起加入了《社会主义呼吁》。

我们大约有两百名同志,没有资源,没有办公室,也没有印刷设施。

我记得每天早上早早去工作,希望没有其他人知道我在干什么,然后就在办公室的复印机上打印我们的第一批小册子!

1990年代和2000年代是艰难的年份。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退出了活动。

在2019年科尔宾失败后,我和我的伴侣重新加入了《社会主义呼吁》。

布里斯托尔当时有三名同志。现在我们有超过三十名成员,三个分支,以及在全市定期的摊位。

作为一个66岁的老人,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乐观,相信今天的年轻一代将成为大规模革命共产党的骨干。

凯文·拉马奇,前工党社会主义青年团(LPYS)国家主席


对我来说,我最初相信的党是共产党(CP),我在共产党中待了多年。现在我们将拥有一个忠于这些理念的真正的共产党。我现在的感觉是“可算来了!一个真正的革命性共产党!”

当我加入共产党时,我很自豪地说我是一名共产主义者。现在我仍然自豪地说这一点。而革命共产党将接过这一棒。那是泰德·格兰特的党,我们将证明泰德的党是充满活力的,许多人会因此而来找我们。

吉姆·布鲁克肖,前青年共产主义联盟国家主席


当我在2019年加入时,我们只有大约300名成员。在大选前夕,我卖出的第一份报纸的标题是《科尔宾以社会主义纲领上台!》

通过阅读《社会主义呼吁》并自我学习马克思主义,我能够理解正在发生的更广泛的过程。//图片来源:社会主义呼吁通过阅读《社会主义呼吁》并自我学习马克思主义,我能够理解正在发生的更广泛的过程。//图片来源:社会主义呼吁

我记得科尔宾失败后左翼深深的悲观主义,但我们不是。我们是唯一对阶级斗争持乐观态度的团体。

通过阅读《社会主义呼吁》并自我学习马克思主义,我能够理解正在发生的更广泛的过程,以及事件是如何转变阶级意识的。

我记得我们观点的清晰性:约翰逊将领导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政府,并且不会完成他的任期。我们被证明是正确的!

我知道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组织,因为它基于马克思主义这坚固的基石。

玛雅·汗,约克共产主义者


作为一个19岁的年轻人,我只知道保守党政府、对教育的攻击和日常的性别歧视。在大流行期间,我被迫自学完成了我的中等教育普通证书。

我清楚地意识到这些问题是系统性的:问题在于资本主义。五个月前,在我所在城市看到一张“你是共产主义者吗?”的海报后,我加入了。

当时,普雷斯顿没有分会。但我很自豪地报告,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有五名成员的分支!

由于我们身边没有经验丰富的同志,我们不得不一起自学。通过使我们自己公开活动,我们在工作中学习。

《社会主义呼吁》报纸一直是我们讨论中的重要工具,帮助我们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以便我们继续招募和建设。

我们都为《共产党人》的启动感到兴奋,它将同样至关重要!

CJ·罗兹,普雷斯顿共产主义者

“捍卫马克思主义”网站(marxist.com)是国际马克思主义趋势组织(IMT)的全球网站。我们是一个为世界各地社会主义革命奋斗的革命马克思主义组织。如果您认同我们的理念并有兴趣加入我们,可以填写“联络我们”的表格,致信webmaster@marxist.commarx.cn@protonmail.com或私讯“火花–台湾革命社会主义”脸页,谢谢!


Join us

If you want more information about joining the IMT, fill in this form. We will get back to you as soon as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