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伦·布希内尔——为全球人的愤怒和沮丧发声

昨天(2月25日)下午,美国空军现役军人亚伦·布希内尔(Aaron Bushnell)在以色列驻华盛顿大使馆前自焚,抗议美帝国主义参与加沙战争。一个人为对抗万恶的帝国主义对人民的压迫,而以自我牺牲为亿万民众表达诉求的勇敢行径,很快在全球人民的心中引起强烈回荡。(按:本文原文发表于2024年2月26日,中译版于2月29日首发于《火花》。译者:蔡亚延)

他们在加沙发生种族灭绝的现场也感受到了同样深刻的绝望,西方帝国主义的集体军事力量被用来镇压和屠杀少数被压迫人民,是无能为力的,他们对西方嗜血的资产阶级政客感到同样令人窒息的愤怒,正是他们允许了这种屠杀。

周四上午,25 岁的美国空军网路安全和IT工程师亚伦·布希内尔联系了多家报纸,表示他打算以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抗议:

“我的名字是亚伦·布希内尔,我是美国空军的现役军人,我将不再参与种族灭绝。我将采取极端的抗议行动,即便与巴勒斯坦人民在殖民者手中所经历的苦难相比,这根本就不值一提。而我们的统治阶级认为这种苦难是符合常理的。”

帝国主义者一面宣扬著 “民主”和“人权”,同时又将凶残的内坦尼雅胡政权武装到了极致,面对帝国主义者如此赤裸裸的虚伪,身为无政府主义者的布希内尔正确地把责任归咎于资产统治阶级。

布希内尔走进以色列大使馆大门时的最后时刻令人心痛。最初只有几十名观众在Twitch上看到了这段直播,而随后上传的影片存档已被数百万人观看。即使火焰吞噬了他的身体,布希内尔仍然尖叫着:“解放巴勒斯坦!解放巴勒斯坦!”这是他的遗言。

除了这个正值壮年的年轻人放弃一切来引起人们对巴勒斯坦人民苦难的关注的场景外,影片还捕捉到了便衣警察(或使馆保安)拿枪指著布希内尔的画面。冲著垂死的人,要求他“趴下”。

媒体影射

当局和媒体立即无耻地试图搅浑水,使用典型的奥威尔式新话(译案:“新话”是乔治·奥威尔小说《一九八四》中设想的新人工语言,是大洋国的统治手段),自加萨战争爆发以来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陈腔烂调。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提到,“这些过激的政治抗议行为及恐吓言论需要自行负起责任”。其他人则指出“没有以色列大使馆工作人员受伤。"并派出了拆弹小组检查该地区的“可疑车辆”——这暗示著大使馆及其工作人员的安全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威胁。

与此同时,华盛顿大都会警察局发布了一份事件报告,称在布希内尔自焚前,有人目击在大使馆外有一名患有“精神困扰”的男子游荡。特勤局报告称,已收到有人“可能经历医疗/心理健康紧急情况”的报告。许多媒体“尽职尽责”地报道了这一说法,试图透过报导去暗示布希内尔的行为是因其心智混乱。

布希内尔去世的影响体现在他的社交媒体上,人们对他表示了极大的同情和支持。//图片来源:推特

然这些行为并不是精神疾病导致的结果,而是深深的沮丧和愤怒情绪造成的结果,同样的情绪也让数百万工人和年轻人的心燃烧。我们厌倦了大规模屠杀,厌倦了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资产阶级媒体和政客的谎言,他们试图抹黑那些支持巴勒斯坦的人的声誉,同时为以色列的屠杀辩护。

但布希内尔向世界传达的讯息不仅仅是愤怒,它还表达了面对所有这些不公现象,迫切需要采取行动。他在个人最后一篇社交媒体贴文中用强有力的话语写道:

"我们许多人时常问自己,"如果我活在奴隶制时期,我会做什么?是像种族隔离法的南方或南非?如果我的国家正在实施种族灭绝,我会怎么做?"答案是,你现在的思考正在这样做。"

面对帝国主义的恐怖,数百万人感到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但作为个人,我们似乎无力阻止帝国主义主宰的令人心碎的力量。

无法想像还能有比亚伦·布希内尔的个人抗议更强烈的事件,他将永远被人们记得。现在需要的是一种有组织的表达,将所有的愤怒聚集成一股强大的、不可战胜的力量:一个能够挑战和推翻这个腐烂的资本主义制度的革命政党,以及从拜登到苏纳克、马克龙、舒尔茨、特鲁多的整个帝国主义战犯团伙。

“爆发式革命”

布希内尔去世的影响体现在他的社群媒体上大量的同情和支持。来自数千名评论者的声援讯息揭示了人们对他的行为有多么深切的感受:

“我感受到了你的感受,似乎没有人足够倾听或关心来阻止这场种族灭绝。”

“你真丢脸,乔拜登。布林肯,你真丢脸。你们这些杀人犯!”

“点燃你美好的身体将是一场爆发式革命的开始,以制止不公正并支持受压迫者。”

这就是数百万人的心情。布希内尔“解放巴勒斯坦”的呐喊在他死后很久仍将回响。正如上述评论所指出的,我们所需要的正是一场“爆发式革命”,以疏导国内外数百万人反对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不断压迫的正义愤怒。

布希内尔的抗议是反对帝国主义战争和压迫的漫长自焚历史中最近的一次。越战期间,美国和越南的抗议者也曾进行类似的抗议活动。

更近的一次,是突尼希亚街头小贩穆罕默德·布瓦吉吉(Mohamed Bouazizi) 在2010 年自焚——他和其他数百万人一样,在政权手中遭受极度的贫困和羞辱——成为压垮2010 年爆发的革命运动的最后一根稻草。突尼希亚迎来了阿拉伯之春和独裁者的垮台。

如今,加萨的破坏正在使中东数百万人变得激进。整个地区的政权都命悬一线。新的阿拉伯之春的可能性正在酝酿中,令帝国主义者感到恐惧。

类似的革命性发展在世界各地都在发生。加沙问题已成为数亿人激进化的关键因素。到处都在形成同样的情绪。我们需要的是组织和明确的革命纲领来剥夺资本家并进行共产主义革命。这样,才能把愤怒和绝望变成革命的希望,变成改变社会的力量。

解放巴勒斯坦!

起义直至胜利!革命直至胜利!

“捍卫马克思主义”网站(marxist.com)是国际马克思主义趋势组织(IMT)的全球网站。 我们是一个为世界各地社会主义革命奋斗的革命马克思主义组织。 如果您认同我们的理念并有兴趣加入我们,可以填写“联络我们“的表格,致信 webmaster@marxist.commarx.cn@protonmail.com或私讯“火花–台湾革命社会主义”脸页,谢谢!

Join us

If you want more information about joining the IMT, fill in this form. We will get back to you as soon as possible.